自由財經

義大利電信巴西5G設備招標案 傳已排除華為

2020/07/10 10:59

義大利電信準備在義大利、巴西2地建設的核心5G網路,其中的設備採購招標案,傳出已經排除華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政府正在考慮是否要將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排除在5G網路設備供應商之外。最新消息指出,義大利電信(TIM)準備在義大利、巴西2地建設的核心5G網路,其中的設備採購招標案,傳出已經排除華為。

路透報導,2名消息來源指出,義大利電信在義大利、巴西的5G網路設備招標案,傳出已排除華為做為供應商;1名消息來源也指出,受邀請的供應商則包括思科、愛立信、諾基亞、Mavenir,以及最近才被微軟收購的Affirmed Networks。

報導指出,義大利政府尚未決定是否要將華為排除,主要因擔心中國政府可能藉此監視西方的關鍵電信基礎設施;華為週四也再度重申公司為民營企業,並強調義大利數位化的安全及發展應建構在事實而非毫無根據的指控。

華為目前並未參與TIM在義大利的5G核心建設,但如果被排除,將影響華為在巴西的業務發展;華為先前曾為TIM巴西子公司「TIM Participacos」提供4G網路核心的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