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包租公相挺!保險業降租金 近3個月少收1.7億元

2020/07/09 20:49

根據金管會統計,從年4月10日至6月底為止,短短不到3個月,已有20家保險公司辦理163件調降租金,金額共1億7,277萬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受到肺炎疫情影響,衝擊國內民生消費產業,為了協助承租戶因應衝擊,國內保險業提供調降租金等多項協助措施;金管會今天公布統計,從今年4月10日發布函令至6月底為止,短短不到3個月,已有20家保險公司辦理163件降租,降租金額共1億7,277萬元。

由於疫情影響內需消費,包括:飯店、餐飲、觀光、零售業績大幅下滑,承租戶大嘆收入銳減,因此,身為「包租公」的保險業也共體時艱,出手相挺!

金管會表示,為協助保險業因協助「受疫情影響」之承租對象,提供承租戶降租或降租以外之協助措施,因此,今年4月10日發布暫行措施,壽險業可以「豁免」適用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認定標準及處理原則,與承租戶共體時艱。

保險業可提供相關協助措施,包括:降低租金、租金緩繳、分期、免租期及延後起租日等。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共有20家保險業已受理的各項協助措施,共計229件,其中,已實際辦理204件,另有25件尚在進行協商中。

其中,保險公司提供承租戶「降租措施」,共有163件,最多承租戶主要是服務業的86件、其次為觀光業的47件,另有文化、航空、船運、醫療及製造等行業;近3個月內,保險業實際辦理降租金的金額共有1億7,277萬元。

此外,保險公司提供降租以外「其他協助措施」,共有41件,採行方式包括:租金緩繳、分期、免租期及延後起租日等協助措施,承租戶最多是服務業23件,另有百貨、觀光、文化、醫療及製造等行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