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I員工委屈沒有0~6歲公司養 鴻海:不干涉子公司營運

2020/07/09 20:3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選總統時提出0~6歲小孩國家養的政策。(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在選總統時提出0~6歲小孩國家養的政策,今年起在鴻海落實,富士康工業富聯網(FII)員工爆料,同集團無法享有0~6歲公司養福利,鴻海回應,不干涉子公司營運。

FII員工卻向媒體爆料,說當初為了配合FII赴中國上海A股掛牌,從鴻海轉職到FII,卻失去了享受這項福利的機會。FII是2018年在中國掛牌。

據了解,當初鴻海對轉職員工的承諾是,現有的福利會比照鴻海,維持不變。所以,還是可以享有生育津貼、媽媽福袋都還是一樣,至於今年起實施的新政策,就不能追溯。

鴻海說明:基於公司治理原則,個別關聯子公司員工的薪資、福利、獎懲等等事宜,由子公司相關權責單位決定,鴻海公司無法代為決策。媒體所提有關子公司員工的意見,則會透過相關子公司的董事會溝通管道轉達。

FIH、FIT、FII、亞太電信等子公司,都有自己的營運考量,福利全部跟進與母公司一致,還需要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