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止農地變綠電 衝擊太陽能產業 TrendForce:預估今年安裝量剩1~1.2GW

2020/07/09 16:31

防止農地變綠電將衝擊太陽能產業,研調機構TrendForce預估,今年台灣安裝量剩1-1.2GW。(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七月七日公告修正農業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審查作業要點,未來會嚴格限制農地變綠電。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研究處估算,政府原先設定2.2GW為今年目標安裝量,但預估實際達成量只剩1-1.2GW。

TrendForce表示,目前已完成變更的專案容量約600MW暫時不受影響;已在審查中的專案約有1.5GW,其中有近500MW的容量為小兩甲的專案則確定無法使用,其餘會轉由中央進行審核。對於地面型的專案佈局來看,將帶來衝擊的力道不小,觀察今年整體台灣市況,政府原先設定2.2GW為目標安裝量,預估實際達成量將落在1~1.2GW。

TrendForce分析師陳君盈表示,目前模組與逆變器報價暫時不受影響,主要因為現有出貨已是交付先前的訂單,預估因為農委會政策修法對模組與逆變器所產生的影響,將會在2020年第四季至2021年第一季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