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倍券郵局領取演練 中華郵政︰1340萬人估至少20天才能消化

2020/07/09 14:15

相關影音


中華郵政今天針對領取實體券上路後,可能遇到的3大狀況進行模擬,包含領券跟櫃台引導、人潮爆量,以及過號跟爭議處理,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視察。(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3倍振興券7月15日上路,領取實體券的民眾可到郵局領取。中華郵政今天在台北市金南郵局舉辦3倍券領取實地演練,現場模擬外籍配偶、1人領多份等情況,盼做到不排隊、沒有爭議。總經理江瑞堂表示,預估全台將有1340萬人到郵局領券,內部評估每個櫃台1小時最多可以辦理200件,全台所有郵局1天處理約60萬件上下,也就是說,至少要20天才能全數消化。

中華郵政今天針對領取實體券上路後,可能遇到的3大狀況進行模擬,包含領券跟櫃台引導、人潮爆量,以及過號跟爭議處理,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視察。

林佳龍對郵局一線員工表達慰問,他表示,7月15日也是身心障礙及中低收入戶領取補助的日子,預期前兩週是人潮最多的時候,郵局也有平常業務要進行,要做到主動徵詢、了解民眾目的,做好引導、分流,有特殊狀況專人處理,以確保動線順暢;此外他也請中華郵政成立應變小組及時處理全性及各地區發生問題。

中華郵政表示,各地郵局規模大小不同,除原本郵務,儲匯及壽險主要業務外,7月15日起,加辦發放振興3倍券業務,為避免排隊人潮,將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在週一、週三、週五購買,雙號在週二、週四購買,週六則單雙號均可購買,又每一民眾(含代領)至多可領5份,分流是依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末碼為準,領券期間至12月31日止。

領券時,請記得帶健保卡,並繳付1000元現金,代領人除攜帶委託人的健保卡及1000元外,應同時出具受託人之身分證明文件,又目前仍在防疫期間,民眾進郵局仍須戴口罩,量額溫。

中華郵政表示,民眾除可透過振興3倍券官網電子地圖查詢各地郵局票券存量外,為加強便民服務,另於7月18日及7月25日兩個週六在全國1269間郵局(不含30間位於機關,學校及郵局,當日不對外開放)以全日營業加班方式受理,歡迎民眾善加利用。

林佳龍指出,發放振興3倍券是郵政重要任務,演練主要目的在提升各項緊急應變能力,藉由模擬人潮爆量的情境,機動增派人力,以專辦櫃檯或快速窗口等方式,引導顧客分流,展現團隊互助支援精神,也期勉中華郵政公司有效整合資源,齊心做好振興3倍券領兌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