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okia傳痛失Verizon近3百億5G大單 股價崩8%

2020/07/09 17:15

各大電信設備廠正在5G通訊將普及的趨勢下搶訂單,而有消息傳出,美國最大無線通訊服務供應商Verizon(或譯威訊無線)計畫將和三星電子,而不是Nolia簽署長達5到7年、每年價值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的5G無線接入網路(RAN)合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大電信設備廠正在5G通訊將普及的趨勢下搶訂單,而有消息傳出,美國最大無線通訊服務供應商Verizon(或譯威訊無線)計畫將和三星電子,而不是Nokia簽署長達5到7年、每年價值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8億元)的5G無線接入網路(RAN)合約,消息傳出後,Nokia的股價大跌8%。

《Fierce Wireless》8日報導,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Ryan Koontz表示,其得到消息稱,美國通訊商Verizon計畫將5G無線接入網路合約授予三星,而非Nokia,而該合約為三星多年來的大型電信合約之一。

Koontz表示,Nokia可能失去的合約價值約達10億美元,而這種合約決策只有7到10年才會出現;愛力信設備,則將維持其在Verizon約達50%的比例。

對此報導,Nokia回應,該公司不評論客戶的供應商策略,並為服務Verizon感到自豪,Nokia將繼續致力於幫助Verizon構建最佳、最可靠和性能最高的網路,且也和Verizon在其網路的關鍵技術上,建立了長期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三星則表示,不會對謠言發表評論;Verizon尚未做出回應。而在股價上,Nokia股價在8日大跌8%至每股3.68歐元,目前暫報3.70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