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也和川普「拼經濟」 傳將推動長照、清潔能源吸支持

2020/07/09 16:33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圖中)將在本週宣布其經濟政策,其4項要點包括鼓勵購買美國產品和創造美國就業、清潔能源、推動育兒和老年長照等家庭照護產業,以及在經濟上促進種族平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民主黨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將在本週宣布其經濟政策,其4項要點包括鼓勵購買美國產品和創造美國就業、清潔能源、推動育兒和老年長照等家庭照護產業,以及在經濟上促進種族平等,外媒《彭博》對此指出,拜登目前在僅在經濟領域上,支持度落後川普,因此可能希望藉經濟政策獲得更多支持。

《彭博》今(9)報導,兩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參選人拜登預計在美國時間週4,於賓夕法尼亞州發表以經濟為主題的演講,預計拜登將稱,若其當選美國總統,將以溫和的措施提振美國經濟,而拜登的計畫涵蓋的4大領域,包括促進購買美國產品和創造美國就業機會、清潔能源、推動家庭照護產業,和在經濟上促進種族平等。

拜登最高政策助手Jake Sullivan受訪表示,民主黨、共和黨支持者和獨立選民,都有望接受拜登的政策,並認為拜登的計畫及其實質內容,如設法快速創造就業機會,從而避免長期失業和企業破產,符合美國當前的需求,也就是提振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受創的經濟,和應對美國非裔族群遭受的經濟不平等問題。

報導則指出,經濟政策是美國總統川普目前在公眾支持度上,唯一領先拜登的領域,而隨著疫情使美國陷入經濟衰退,拜登也開始在經濟政策上押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