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三倍券擬第二波加印 政院:不會領不到

2020/07/09 12:33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上午表示,未來應該會有第二波紙本券的加印,估計再加印200、300萬份。(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振興三倍券預購紙本及數位綁定反應熱烈,8天以來數位綁定及實體券預購人數已經突破1千萬人,由於預購紙本券明顯高過數位綁定,而紙本券已由原本1200萬份加印到1400萬份,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上午表示,未來應該會有第二波紙本券的加印,估計再加印200、300萬份左右。

 對於外界擔心三倍券是否因太多人搶購紙本券而領不到,丁怡銘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未來視實際狀況評估加印,且加印的材料已經準備好,民眾不會領不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主持院會時表示,三倍券正式推出後反應熱烈,不只眾多店家、銀行紛紛加碼,各縣市地方政府也都踴躍響應,截至昨晚,才8天,數位綁定及實體券預購人數已經突破1千萬人,這就是當初政策設定的「好領」、「好刺激」。也因此已將網路及超商預購實體券的時間,再新增一輪(7月8日到12日)。

 蘇貞昌說,下週三7月15日就是三倍券正式領取、使用的起始日,可預期的,在7月15日前還沒有綁定數位或預購實體券的,一定會有相當多的人跑去郵局直接購買,所以已新增「身分證單雙號分流」等因應機制。他要再次提醒交通部務必切實督導中華郵政公司做好萬全準備,特別是7月15第一天,一定要就櫃台人力、排隊動線及服務等,做好萬全規劃與準備,可預見的問題在哪邊,都要全力設想好,運用更靈活的方法,讓直接購買的人可以更方便、快速買到三倍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