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首度鬆口 11月提超額利潤金額磋商

2020/07/09 12:32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資料照)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5年前打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零權利金、不平等BOT契約弊案,還將前市長馬英九任內的財政局長李述德移請法院偵辦「圖利罪」;但如今柯挨批權利金、合約未修,下週就要發大巨蛋建照變更准許復工。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昨發出新聞稿首度表示,原則上認同柯要求的「超額利潤」,也會修約。

楊舜欽受訪表示,遠雄巨蛋公司原則上認同重新檢討並修正大巨蛋投資計畫書,在能保障巨蛋合理的營運下和台北市政府協商,預計3個月完成、11月修正後,才會有超額利潤金額之共識,並與北市府討論,預計與取得使用執照前會提出。此前,遠雄也針對監察院糾正39條契約內容,完成初步共識,在符合現今時空背景下進行契約修正。

外界質疑,大巨蛋5座安全梯沒防火門、防火牆等防火區劃工程,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楊舜欽表示,這沒列入這次變更設計內容,遠雄會再進行變更申請,列入項目審查,通過後再行施工,現在並未審查通過,「現在如果做好,才是偷施工」;下沉式廣場樓梯屬室內梯還室外梯,還需研擬,後續針對法規再施工,會在取得使照前解決。

至於大巨蛋若辦演會恐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127條,楊舜欽則說明,依照目前大型活動管理辦法,未來每案活動都會經過北市府審查。

據了解,北市議員林亮君緊盯大巨蛋有無偷施工,近期再申請現勘。但遠雄巨蛋公司也表示,這是BOT案,不是「採購法」規範的政府發包工程,按法規遵照主管機關監理,其他單位或是特定人士,工地有權利不接受勘查;「外界疑慮,我們一向願意用公開的方式對外界釋疑」,若非主管機關或人員以特定目來視察,基於安全及日常維運,恕難同意!

遠雄大巨蛋公司表示,現今施做工項,仍遵照高等行政法院裁示核准的安全維護工項,並非全面停工,而是部分停工,對於施作內容有關工進、工序,如果有認知上不同,就呈報後再行施作;把巨蛋蓋好蓋完對市民是一件好事,營造工程涵蓋管理相當繁瑣,外界有疑慮,願意持續溝通,全力讓社會了解。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圖為有安全疑慮的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下沉式廣場安全梯。(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