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重資產基金再進化 納入ESG收益更穩當

2020/07/09 12:09

多重資產基金再進化,納入ESG收益更穩當。(聯邦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ESG基金當道!聯邦投信指出,符合ESG概念的企業財報通常較具穩定性且信用評等良好、績效也較穩健,而聯邦投信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納入ESG概念,將使得收益更穩健。

聯邦高息策略多重資產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預定經理人游蕙蘭指出,單就環境相關全球綠色債券發行總額來看,根據國際氣候債券倡議組織(Climate Bonds Initiative, CBI)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已達2575億美元,預估2020年發行總額將邁入3500億美元,顯然具備ESG概念的債券對投資人而言非常具有吸引力!

游蕙蘭進一步分析,和世界指數或是新興市場指數表現相比,全球ESG指數於市場下跌時跌幅較輕,上漲時甚至可超越整體市場表現(詳見圖一),完全可提供投資組合下檔保護,符合投資人追求ESG的理念。

所謂「ESG」是用來評估企業是否善盡其義務的具體標準,透過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三個面向,明確定義如何衡量企業社會責任,游蕙蘭認為,重視ESG的企業通常不僅信用評等良好,營運績效也較為穩健,有助於將債券配置集中於高評分之新興市場債及高收益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