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TO秘書長將改選 我駐團高度重視、與各國持續溝通

2020/07/09 11:54

WTO秘書長改選8日提名截止,墨西哥、奈及利亞、埃及、摩爾多瓦、韓國、肯亞、沙烏地阿拉伯及英國共8國提名。(路透)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貿組織(WTO)將改選秘書長,不過我駐WTO常任代表仍懸缺未補。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高度重視改選案,目前駐團運作正常,和秘書處及各國代表團保持充分溝通。新任副代表林良蓉預計在7月間抵任,將能趕上新任秘書長遴選。

WTO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5月宣布,基於個人因素提早在今年8月底離任,比規定任期提前一年去職。WTO隨後啟動秘書長改選機制,提名至8日截止,共有墨西哥、奈及利亞、埃及、摩爾多瓦、韓國、肯亞、沙烏地阿拉伯及英國等8國提名候選人。

但我駐WTO代表人選自前任代表朱敬一去年8月離任後,懸缺至今已逾10個月,新任副代表人選6月中旬才核定,由原台美會主委林良蓉接任。

關於WTO秘書長選舉,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目前駐團運作正常,和秘書處及各代表團保持密切互動,亦參與各項會議談判、充分溝通、掌握最新情勢。

歐江安並表示,我方高度重視新任秘書長改選案,我方在WTO是正式會員,改選是共識決,作為正式會員當然會參與討論。此案除國內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外,駐團也積極參與秘書處和總理事會的諮商討論,並和其他會員國聯繫。目前改選日期還沒決定,提名完畢後會有拜會和宣傳諮商期,宣傳期結束後約8、9月才會訂定遴選日期。

歐江安並說,林良蓉副代表預計於7月間抵任,班機順利的話,將能趕上新任秘書長遴選。歐也強調,林良蓉具豐富國際經貿經驗,是適才適所人選,相信將能扮演充分角色;常任代表人選則將在完成相關作業後對外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