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賣股時機還沒到?小摩:美股標普可望輕鬆再創新高

2020/07/09 12:08

小摩分析師認為,現在還不是拋售股票的時刻。(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即將來到的美股財報季,可能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差的1次,但彭博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通稱小摩)分析師認為,現在還不是拋售股票的時刻。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策略師柯蘭諾維奇(Marko Kolanovic)在報告中指出,儘管企業獲利在疫情期間下降,導致標普500指數(S&P 500)本益比升至20年來最高,但在政府刺激經濟情況下,相對於債券而言,股票仍顯得便宜,因此有可能促使養老基金等資產管理機構轉移資產配置,從固定收益移到股票。

摩根大通的數據野顯示,從避險基金到量化交易員,目前持有的股票部位都低於平常水準;因此柯蘭諾維奇認為,如果持股部位達到歷史中值,也就是增加4000億美元持股,「大盤將可輕鬆再創新高」。

柯蘭諾維奇指出,許多投資人沒有買進的原因,主要是因疫情影響而卻步,且相較於歷史價格目前股票估值偏貴,然而這個觀點沒有注意到大量資金不僅投資於股票,也投資於各種資產。

柯蘭諾維奇指出,基金經理人正買進大型科技股和動能股,並做空較小的週期性股票和價值股,部分原因是預期疫情將惡化或不會好轉,並導致經濟永久轉變;但該行認為,市場對這2件事的定價都不恰當,如果重新定價,動能股可能迅速下跌,價值股將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