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盛示警:美總統大選結果恐因疫情延後 11月波動上升

2020/07/08 22:04

美國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而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投行高盛認為,使用郵寄的選票數量可能增加,導致選舉結果將延遲幾週出爐,股市面臨的風也跟著上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在今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而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投行高盛認為,使用郵寄的選票數量可能增加,導致選舉結果將延遲幾週出爐,而選舉相關波動維持的時間,可能超出預定的選舉結束日期(11月3日),使股市11月面臨的波動也跟著上升。

《CNBC》今(8)報導,高盛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David Kostin表示,包括疫情下郵寄選票數量增加等因素在內,美國11月總統大選的結果,可能會推遲到11月3日後才公布,延遲的時間可能長達幾週,因此和選舉相關的波動性維持的時間,也可能超過11月3日。

Kostin指出,期權市場的交易員,似乎認為選舉結果可能不會在11月3日宣布,且大選前後股市隱含的波動率,與先前的週期相比非常之高,雖然波動也和疫情相關,但選舉前後隱含的高波動率,表明投資人認為選舉結果有很大的變數。

Kostin表示,儘管11月20日的期權到期日,為11月3日提供了兩週緩衝時間,但延遲選舉結果的可能性、有點票日延長的先例在前,以及殖利率曲線略有倒掛,其建議客戶應將期權履約日,延長到12月18日。

Kostin也舉出,在2000年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和對手高爾(Al Gore)的總統大選競爭中,花了34天才決定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