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准了! 佳世達收購明泰即將完成

2020/07/08 19:30

公平會准了! 佳世達收購明泰即將完成(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公平會今日委員會通過「不禁止」佳世達(2352)與明泰結合案,佳世達隨後公告,到7月8日止,累計應賣股數111,261,997股,相當於明泰股權20.51%,不只超過最低收購量5%,也超過最高收購量19%,佳世達宣布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

佳世達原定5月7日至6月23日,以每股 30 元公開收購明泰已發行普通股,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 10.3 萬張,約明泰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之 19%、最低收購數量為 2.71 萬張或 5% 股權,但成就公開收購前提是公平會不禁止結合。

惟6月23日仍等無公平會回應,佳世達於是向主管機關申請延長對明泰收購期限至7月23日,今日終於獲公平會點頭。

佳世達說,雖然參與應賣很熱烈,但最高收購比例是19%, 所以完成收購後的持股比例仍是42.8%,要登記參與的投資人還是可以繼續登記,只是已經超過目標了,最後需依其他依比例分配。

佳世達表示,本次公開收購之條件均已成就,若無意外,此次公開收購將於公開收購期間屆滿日後第5個營業日(含)以內,辦理應賣有價證券交割及收購對價支付事宜。

公平會表示,佳世達主要生產液晶顯示器、投影機、POS系統設備及偏光片,明泰則代工生產乙太網路交換器、WLAN及網路攝影機,前開產品無水平競爭關係,亦無上、下游垂直供應關係。

經考量法令管制改變、技術進步及參與結合事業原本是否有跨業發展計畫等因素,公平會認為本結合不致減損潛在競爭可能性。

此外,公平會亦考量參與結合事業主要產品之性質、用途、生產方式、原材料及客戶群均不相同,並不具生產或消費互補性,較無形成搭售或綑綁銷售之可能,亦無反競爭組合效果疑慮,故本案結合後不具有顯著限制競爭疑慮。

公平會最後表示,本案經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相關產品競爭同業及上下游交易相對人意見,並綜合研判前揭考量因素,依公平交易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