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研華 研華董座劉克振提兩大建言

2020/07/08 19:26

副總統賴清德(左三)今日參訪研華物聯網園區,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左二)與執行董事何春盛(右三)等人親自接待。(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日前往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參訪,由研華董事長劉克振、執行董事何春盛、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陳清熙等親自接待,劉克振提出兩大建言,建議政府推動「先進智慧醫療特區」與「工業物聯網產研聯盟」(國家隊),未來台灣有機會在工業物聯網取得世界領先地位,賴清德承諾將邀請相關人士一同喝咖啡,商討具體做法與目標。

賴清德表示,擔任副總統後,參訪研華是他物聯網學習之旅第一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研華是工業電腦全球市佔率領先,也是物聯網系統與嵌入式平台的領頭羊,工業4.0與物聯網可為台灣帶出一條路,智慧醫療特區具前瞻性,可促進產業升級,至於工業物聯網產研聯盟若成功,可以幫助中小企業數位升級,未來將邀請相關的人把具體內容與做法想清楚,由相關部會提供協助。

劉克振指出,過去台灣在PC與半導體晶圓代工兩個領域成為世界第一,皆是因為當時政府支持,他預估,未來十年,台灣在工業物聯網產品和應用很有機會再次領先世界。

劉克振分析,台灣醫療業和科技業實力堅強,若建立先進智慧醫療特區,提供醫院、醫學界與科技界有力的共同實驗場域,對促成台灣發展國際化醫療科技產業生態系十分關鍵;至於工業物聯網是台灣未來極可能成功的產業,建議政府促成工業物聯網產研聯盟國家隊,整合IoT(物聯網)平台之標準化與共享機制,並以指定場域進行落地驗證,可由機械公會、工研院、資策會、金工中心、研華共創金屬製造場域,多數研發資源在政府及法人機構,讓產官學共同努力,工業物聯網是台灣的機會,軟體、硬體和服務皆可以外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