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僑董座陳飛龍:後疫情時代 烘焙業不改變會被淘汰

2020/07/08 18:07

後疫情時代,南僑(1702)董事長陳飛龍表示,烘焙業將進入新時代,小型的烘焙坊經營型態和產品若不改變,會被淘汰,南僑已開發了近百個後疫情時代的烘焙品項,助烘焙業轉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南僑(1702)董事長陳飛龍表示,烘焙業將進入新時代,小型的烘焙坊經營型態和產品若不改變,會被淘汰,南僑已開發了近百個後疫情時代的烘焙品項,助烘焙業轉型。

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產業鏈及消費市場帶來重大改變,南僑首度發表「後疫情時代,台灣烘焙產業白皮書」,提出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烘焙產業的影響、後疫情時代台灣烘焙業的因應對策,並提出各烘焙經營型態解決方案。

陳飛龍表示,危機就是轉機,新冠肺炎疫情對有些人是挫折,對有些人是機會,南僑做的事情都把客戶擺在一起,客戶的興衰就是南僑的興衰,認為疫情恐會持續下去,但希望南僑的客戶在市場上能一枝獨秀。

南僑油脂和冷凍麵糰特別開發了10大類、共99個品項,包括居家調理的頂級吐司、提升免疫力的補歐包、新冷藏麵包、熱食麵包、生活甜點、季節西點、節慶蛋糕和伴手禮等。

今日起連3天在南僑觀光工廠舉辦烘焙展,以顧問式行銷將知識、原料、半成品分享給客戶,協助獨立烘焙、連鎖烘焙、複合式咖啡、獨立餐飲、連鎖餐飲、飯店、零售通路、烘焙加工廠等不同經營型態的業者轉型。

陳飛龍說,台灣目前每人每年平均米飯的消費量為46公斤、麵粉消費量已達50公斤,呈現黃金交叉,預期麵粉類產品消費量將維持成長走勢,後疫情時代,社區小型烘焙產業的商機也會很精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