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鼎斥資7.8億元 併購德國Henkel散熱事業部門TCLAD

2020/07/08 15:11

聚鼎斥資7.8億元、併購德國Henkel散熱事業部門TCLAD。(證交所)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聚鼎(6224)今(8)日宣布斥資2600萬美元(約7.8億元)併購德國Henkel散熱事業部門TCLAD,董事長朱富華表示,預計此交易案要到今年第4季或明年第1季才能交割,他也認為強強聯手後可讓聚鼎明年營收增加50%、獲利提升15%。

朱富華指出,今日董事會決議透過子公司聚燁科技,與德商漢高集團 (Henkel) 美國子公司簽署協議,收購該子公司旗下金屬散熱基板與線路板 (TCLAD)事業部門全部資產與業務 (含在美國威斯康辛州 Prescott約10萬平方呎土地廠房與機器設備、存貨、商標、專利、著作權、 Know-how技術 、客戶關係及商譽等,並續聘約273名員工,但不含債務 )。

朱復華表示,聚鼎自2007年起即深耕金屬散熱基板市場,並獨立研發不使用溶劑的環保乾式製程,獨步全球,客戶也遍及電視背板、商業及車用照明、高速運算等領域,是亞洲唯一以金屬散熱基板製造為專業的廠商。

預料此次收購後,聚鼎可取得TCLAD全球領導地位與通路,更達成乾濕式製程的技術互補與共同研發平台,建立更完整的產品組合,持續獲取精密傳導需求的世界級訂單,在交割整合完成後,預期可增加聚鼎營收達 50%以上、獲利預期可增加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