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獨家》兄弟鬩牆!張國明訴請長榮國際股東會無效 高院判敗訴

2020/07/08 13:25

長榮集團兄弟鬩牆,張國明訴請長榮國際股東會無效,高院判敗訴。(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長榮集團兄弟鬩牆!張國明、張國政兄弟不滿大哥張國華與老臣柯麗卿續掌長榮國際股份公司,去年提起「撤銷股東會決議」訴訟,一審判張國明兄弟等人敗訴;上訴後,高等法院審理認為,該股東會的召集程序及決議方法,並未違反法令或章程,其「推選柯麗卿為長榮國際董事長」的決議有效,今判決上訴駁回,還可上訴。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於2016年過世,媒體報導大房主導事業,長榮老二張國明、老三張國政等人認為大哥張國華被柯麗卿蒙蔽,不滿柯續掌集團主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董事長,去年向台北地院提出撤銷股東會決議訴訟,要求依公司法第198條等規定,宣告長榮國際同年2月的股東會決議無效、7席董監事委任關係不存在、推選柯麗卿為董事長的決議無效等。

台北地院認為股東會召集及決議並無違法,去年10月17日判決張國明等人敗訴;張國明等人不服判決,上訴高等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