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政部女力當道開出「6朵花」 財長:男性要多努力了!

2020/07/08 12:06

財政部女力當道。(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今舉行新任賦稅署長、台北國稅局局長、中區國稅局局長等單位交接典禮,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5區國稅局及賦稅署長都是女性,仍維持「6朵花」,並笑稱男性同仁要努力了,「包括我自己。」

財政部宣布,前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升任賦稅署署長、前中區國稅局局長宋秀玲調任台北國稅局局長、前賦稅署副署長吳蓮英則升任中區國稅局局長、前財政資訊中心副主任許寧佑則調任財政人員訓練所所長,今早舉行交接。

蘇建榮表示,除向新任表達祝賀,也感謝卸任辛勞,新一波人事以素養、品德等專業通盤考量,期望不同職務歷練,深化優秀財政人才,期許新首長以新策略推動相關業務,並落實為民服務非常重要。

他稱讚許慈美基層歷練豐富,尤其在台北國稅局任內各項稅務服務獲各界肯定,各項賦稅業務評比名列前茅,極具財稅專業,未來將協助部內推動賦稅政策;許慈美則強調,接下賦稅署長,在疫情當前如何帶領稅制革新,同時又能接地氣,是未來重要的工作。

蘇也肯定宋秀玲在中區國稅局任內,透過國際租稅專長,以及對台商全球布局的熟稔,這次委以重任到台北國稅局。宋秀玲表示,台北市是跨國企業的所在地,未來希望對外商提供最優質、最安心的稅務服務,希望讓外商能夠加碼投資台灣。

蘇建榮也笑說,吳蓮英接任中區國稅局局長,吳的夫婿、現任財政部次長阮清華過去也曾任中區國稅局局長,夫妻前後都擔任過中區國稅局長,恐怕也很難有人能打破這項紀錄。

吳蓮英則分享,過去前副總統陳建仁曾說,「一個好的牧羊人,身上要沾滿羊的氣息,一個好的政府官員,也要沾滿平民的氣息」,稽徵工作是很高的藝術,既要合情合理課稅,對民眾服務也要到位,未來會持續貢獻自身心力。

對於許寧佑接任新任財訓所所長,蘇建榮則強調,所長等於是「校長」,在場財政部同仁都是校友,這份工作相當重要,協助培育優秀人才,是非常打底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