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警告:若業務全被禁 將撤出英國市場

2020/07/08 12:24

華為英國董事長布朗(John Browne)表示,若英國應美國要求將華為排除於5G網路,英國與中國長期以來的關係恐受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英國董事長布朗(John Browne)近日向《路透》表示,若英國應美國要求將華為排除於5G網路,英國與中國長期以來的關係恐受損,若華為無法在英國經營業務,他們也預計將退出英國市場。

《路透》報導,布朗曾任「英國石油」(BP)執行長。他表示,在美中強權的貿易爭鬥下,華為已成政治皮球,英國也無法置身事外。

據報導,英國在今年初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路,但隨著美國針對晶片技術發佈新禁令,外界開始質疑華為做為供應商的可靠性,英國官員很可能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布朗向《路透》表示:「英國與中國的關係非常悠久,我希望他們不要就這麼放棄這段關係。」

若英國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華為在英國的前景將備受質疑,據報導,華為在英國研發項目投資數百億英鎊。

布朗指出,華為在英國的業務眾多,包括3G、4G、智慧型手機,以及即將推出的5G,若華為在英國無生意可言,且被禁止參與這些業務,預計華為將撤出英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