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球晶6月營收月增16.8% 第2季營收近3季高點

2020/07/08 09:07

環球晶6月營收月增16.8%,第2季營收近3季高點(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晶圓廠環球晶圓(6488)公告6月營收,回升到50億元大關之上,合併營收達50.62億元,月增16.8%、年減1.22%,創近1年來新高;第2季合併營收達137.01億元,為近3季以來高點,季增1.38%、年減6.76%。

環球晶今年上半年累計合併營收達272.1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0.13 %。

對於下半年的展望,環球晶指出,將視疫情蔓延程度而定,若疫情能有效遏阻,供需可望回復平衡。疫情過後,許多產業也可能因體會到數位及遠距的便利性,持續仰賴數位服務,且各國政府為降低疫情所帶來的經濟衝擊,提出的紓困方案也可能會刺激新一波需求。

環球晶表示,客戶雖會優先消耗上半年建立的安全庫存,稍微減緩拉貨力道,但長期的產業潮流仍將正向發展,因5G、邊緣運算、AIoT、工業4.0 等創新科技將持續帶動發展。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日前對下半年趨向保守,指出受市場不確定因素影響,下半年營運雖可望逐季上升,但成長幅非常小,估表現將與上半年接近,價格也將趨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