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助攻 國產6月營收大增16.8%

2020/07/07 21:36

國產混凝土廠(圖:國產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台商回流建廠、全台高端廠辦混凝土需求強烈,加上國產建材實業(2504)近年「擇優出貨策略」奏效,讓單價與毛利雙高的高端混凝土出貨量大幅增加,6月營收顯著成長,合併營收達15.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3億,成長幅度達16.8%,其中混凝土本業,6月份國內銷售金額更達11.64億元,較5月成長11%,較去年同期更成長了26%。

國產透露,在這一波台商回流中,該公司的混凝土獲得9成指定使用,包括台積電南科、竹科研發中心、華邦電路竹廠、力晶科技銅鑼廠、台達電、華碩、美商科技品牌等。

國產表示,由於台商回流建廠助攻,加上梅雨期在6月中旬左右逐漸遠離台灣,在擺脫梅雨干擾混凝土出貨的影響下,國產建材混凝土本業在6月出貨量大幅增加,加上轉投資的中國蘇州混凝土廠也已經擺脫疫情影響,出貨回到成長的常軌。

國產指出,在端午連假與梅雨干擾出貨的因素遠離,加上台商回流實質設廠的腳步與幅度加快,政府又持續推動都更危老重建,讓國產的本業混凝土訂單能見度相當高,加上政府單位公布的「預拌混凝土的營造工程物價指數」也從2018年5月谷底94.5,明顯以45度角攀升至2020年5月的128.8,表示混凝土需求不僅持續增溫、價格也穩步調升,因此在量穩價升的市場大環境,加上擇優出貨的優勢發酵,對今年營運樂觀以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