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幣回檔+央行尾盤揣一腳 新台幣爆量收貶

2020/07/07 17:38

亞幣紛紛漲多拉回,老大順勢於尾盤再踹一腳,新台幣瞬間轉貶,最後收在29.58元當日最低價,貶值2.9分。(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再度升破29.4元價位,惟台股指數創30年新高後,面臨獲利回吐賣壓,加上亞幣紛紛漲多拉回,老大順勢於尾盤再踹一腳,新台幣瞬間轉貶,最後收在29.58元當日最低價,貶值2.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則爆出11.48億美元大量。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今日在股市仍是買超,在匯市則是有買有賣,尚未看到熱錢有大舉出走情況,「就是漲多拉回」,大盤在盤中漲超過130點,指數在12200之上沒有站穩,部分投資人有「獲利入袋」的動作,加上亞幣如韓元、人民幣今日也紛紛出現回檔,中央銀行順勢進場調節,讓新台幣微幅走貶,惟新台幣升值方向仍未改變。

外匯交易員認為,由於大盤創新高後拉回,短線可能先在萬二整理,新台幣升勢也將趨緩,「老大阻升壓力也可減輕」,後市觀察外資動向。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9.53元開盤,最高升抵29.345元、最低29.5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