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不確定仍高 瀚亞建議配置3類資產抗波動

2020/07/07 16:09

投資專家建議,面臨不確定因素仍多的環境,可配置波動度較低的資產,如特別股、美元投資等級債、M&G收益優化基金等,以減緩資產震盪情況。(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過去2個月全球股、債市陸續反彈,受惠於市場資金充沛、投資信心回穩帶動,部分強勢資產已順利收復跌幅,甚至突破前波高點、創歷史新高,但近期金融市場大漲大跌,同樣拉高各類商品波動度;對此,投資專家建議,面臨不確定因素仍多的環境,可配置波動度較低的資產,如特別股、美元投資等級債、M&G收益優化基金,以減緩資產震盪情況。

瀚亞投資統計,若把金融商品分為股票型、債券型,可以發現在各類主流股票商品中,過去5年,以中國A股波動度最高達25.67%,MSCI世界指數波動度為15.62%,美國那斯達克、S&P 500波動度則分別為14.52%與11.98%;相較下,過去5年,美國特別股波動度平均僅7.65%,幾乎是美國一般股票的一半。

至於債券部分,波動度最高的債券類別為新興本地債,過去5年平均波動度達9.28%,美元高收益債、新興美元債則分別為5.31%、5.29%,美元等級債及M&G收益優化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原名瀚亞投資-M&G收益優化基金)波動度則與美國公債相去不遠,約在3.56%~3.86%之間。

瀚亞6日正式開始募集「2030目標日期收益優化多重資產基金(本基金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其設計概念希望能降低資產波動度,基金3大核心資產都屬於波動度較同類型資產低的商品,包括,投資等級債持有到期、M&G收益優化基金,及特別股基金或 ETF。

瀚亞投資指出,「瀚亞2030 目標日期收益優化多重資產基金」投資思維跟壽險公司一樣,講求穩健,以持有投資等級債持有到期,以及 M&G 收益優化基金為投資組合基石,加上特別股的投資機會,具有低波動、穩定報酬的特性。

瀚亞2030目標日期收益優化多重資產基金,規格上分為累積型、月配型2種級別,其中累積型目標為求穩健收益機會,偏好長期複利累積,適合定存族、想存退休金的投資人;至於月配型目標在追求穩健收益機會外,也追求每月現金流入需求,適合偏好有現金跟配息需要的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