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股過熱回檔短線須留意

2020/07/07 15:1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業者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23點,成交量2千700多億。本來在開盤時預估量有到3千多億的成交量,如果量能爆到3千多億以上,這盤立刻就有短線見高的危險。

不過所幸今天尾盤之後,量能是有收斂下來。昨天已經出現2千500億,近期比較大量的情況,今天再次帶量過了今年的高點,而且量能也創出了近期的新高,已經逼近3月中、3月底疫情那個時候的量能高點。

所以短線大盤要進行震盪,這樣是滿正常的,那漲多了總是會進行一些回檔修正。不過,這樣回檔來看都是健康的。因為整體走勢來說,仍然是1個多頭格局,沒有破壞。

我們可以看到,最近很強勢的陸股,昨天上證指數漲了快6%,那就是因為最近從無限QE以來,整個資金外溢到各個新興市場裡面。

我們可以看到,美元指數最近其實平平的走弱,那美元指數走弱,其實有助於資金流向到這些新興市場,譬如說像台灣、陸股這些等等的地區。所以也造就台股在這段期間走勢非常的強,只是短線遇到了些壓力。

今天的陸股也是同樣的,早盤開高呈現這個往下走的走勢,所以我覺得未來幾個交易日,指標可以看陸股的發展,也就是上證指數如果盤中再度轉強這個狀況,代表資金再次回流到新興市場,在新興市場裡再買進,這也有助於亞股,包括台股的部分指數再往上走高。

只是短線上來說,有一些個股的族群,短線炒高了,建議大家不要去追高,因為畢竟族群總是會進行輪動。目前比較相對炒高檔的族群,像是一些光通訊這些族群,相對來說建議大家要做持股的換股。因為畢竟已經炒到相對比較過熱狀況,還有一些生技股也是這樣的狀況,短線難免出現風險,建議等到大盤如果回檔止穩之後,再去做一些汰弱留強的動作,相對會是比較好的。以上,分享到這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