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Pods明年設計改變 郭明錤看好這家台廠受惠

2020/07/07 14:39

AirPods明年設計改變,歌爾股份、長電科技、Amkor、環旭電子、新日興、Varta與欣旺達等廠商可望受惠。(資料照,翻攝自蘋果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AirPods產業鏈在2021年的投資主軸為設計改變,AirPods Pro關鍵供貨商可望在2021年顯著受益於AirPods Pro需求優於預期,與AirPods 3外觀設計改變為類似AirPods Pro,預測AirPods Pro關鍵供貨商的2021年AirPods零組件出貨量可望強勁年增50-100%,顯著優於整體AirPods終端產品出貨量的年增28%。

郭明錤預期,AirPods整體出貨在2021年年增達28%,低於2020年的65.1%,但仍樂觀看待2021年AirPods產業鏈的投資機會,因預計2021年下半年大量生產的新款AirPods 3設計將改變成類似AirPods Pro,AirPods 2將在2021年下半年結束生產,此改變將創造新投資機會。

郭明錤分析,2021年AirPods設計改變的投資行業首選為組裝、SiP、充電盒軸承與電池,主要贏家包括:歌爾股份、長電科技、Amkor、環旭電子、新日興(3376)、Varta與欣旺達。

其中台股新日興是充電盒軸承主要受益者,郭明錤預估,新日興在AirPods 2與AirPods Pro供貨比重分別約50%與85%,因AirPods Pro充電盒軸承ASP(平均單價)顯著高於AirPods 2約35-45%,AirPods 3外觀設計改為與AirPods Pro相似有利於新日興在2021年供應比重與ASP顯著提升,估算新日興AirPods充電盒軸承出貨量與營收可望在2021年分別強勁成長50-60% 與60-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