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經濟體中最悲觀!泰國央行料今年GDP萎縮8.1%

2020/07/07 14:51

泰國央行預料,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8.1%。(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觀光旅遊業,泰國央行預料,泰國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將萎縮8.1%,將創泰國有史以來最大跌幅,甚至超過20年前亞洲金融危機期間的暴跌。

據《彭博》報導,儘管泰國當地已有40多天未出現武肺案例,但其經濟前景卻為亞洲最黯淡。泰國銀行(Bank of Thailand)預料,泰國今年GDP將萎縮8.1%,比其他亞洲經濟體的官方預測值都來得差,甚至比20年前亞洲金融風暴更糟。

世界銀行的泰國分析師Kiatipong Ariyapruchya表示,泰國作為旅遊樞紐的曝光率很高,也能帶動出口導向型行業的曝光,接近GDP的15%,因此也對GDP造成巨大衝擊。受訪的分析師預估,泰國的經濟將比東南亞的其他國家萎縮6%。

泰國已紀錄到連續2個月沒有外國遊客造訪,預料今年總遊客人數下降到800萬人,約是去年總數的5分之1。目前泰國當局正緩慢且謹慎地開放,並努力促進國內旅遊,不過仍無法彌補觀光旅遊業的巨大損失,去年旅遊收入約佔泰國經濟的5分之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