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過後 投信︰經濟結構將出現4大變遷

2020/07/07 13:53

保德信資產管理綜合多位專家意見指出,解封後經濟結構將出現4大變遷:全球化供應鏈走向在地化與自動化、「JIT(即時生產)」轉變為「JIC(預先生產)」庫存管理制度、加速轉型智慧企業、辦公地區與住宅的思維變化。(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迅速擴散,目前全球有超過1/3的地區處於隔離狀態。市場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從3.3%下調至-4.3%,國際貨幣基金(IMF)則預估,至2021年底,全球經損將高達9兆美元。保德信資產管理綜合多位專家意見指出,解封後經濟結構將出現4大變遷。

4大變遷分別為,全球化供應鏈走向在地化與自動化、「JIT(即時生產)」轉變為「JIC(預先生產)」庫存管理制度、加速轉型智慧企業、辦公地區與住宅的思維變化。保德信資產管理指出,疫情導致經濟活動停擺,民眾、企業正以飛快速度適應疫情下的新生活秩序,且疫情強迫數位經濟加速發展,科技企業龍頭提供催化劑,讓民眾迎向保持社交距離的世界。

在「全球化供應鏈走向在地化與自動化」方面,保德信資產管理指出,鑑於經濟因素,加上政府干預程度提高,全球供應鏈將會出現兩極化局面:部分企業將選擇具有彈性、分散、多區域供應鏈方式;另一部分企業則會將海外供應鏈移回國內。

疫情也將導致企業庫存管理制度改變,從高效且精簡的「JIT(即時生產)」逐步調整為「JIC(預先生產)」,並在存貨成本與供應成本增加之間做出取捨; 此外,企業將會加速轉向「智慧型」營運模式,聚焦於「技術密集型」的商業模式,核心在於強化軟體、研發資料、大數據和智慧財產權等方面投資。

最後,民眾辦公地區與住宅的思維也將出現變化 ,以「生活、工作、娛樂」為主要考量的市中心居所、共同辦公場風潮將會改變,電商和線上平台所需要物流、倉儲空間需求,也將影響房地產市場。

保德信資產管理指出,上述這些變化將對固定收益、股票、房地產、另類投資和資產配置帶來顯著影響,進而影響長期投資人未來資產配置,建議投資人應留意這些趨勢,掌握長期收益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