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Q2初步財報優於預期!利潤估大增23%逾2千億

2020/07/07 16:31

南韓三星電子新發布初步財報,預估該公司受益於顯示器業務,其今年第2季的營業利潤有望超過預期,年增近23%至8.1兆韓圜(約新台幣2177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電子新發布初步財報,預估該公司受益於顯示器業務,其今年第2季的營業利潤有望超過預期的6.4兆韓圜,年增近23%至8.1兆韓圜(約新台幣2177億元)。

綜合外電報導,三星預估該公司今年Q2的營業利潤約達8.1兆韓圜,超過分析師藉Refinitiv SmartEstimate預測的6.4兆韓圜,但合併銷售額可能年減超過7%至52兆韓元,儘管仍高於Refinitiv調查分析師預估的51.4兆韓圜。

三星表示,其Q2營業利潤大漲,原因和該公司顯示器業務的1次性收益增長相關,但並未批露其他業務部門的表現。三星則將在本月底,完整報告該公司的第2季完整業績。

《CNN》指出,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三星正迎來一波儲存晶片需求潮,出於疫情持續下,全球仍有數百萬人在家工作、玩遊戲和看電影,使數據中心的晶片需求仍然強勁。

但三星的消費電子部門銷售,則可能受疫情打擊。大和證券分析師SK Kim曾在6月指出,三星第2季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可能暴跌至5500萬台,而據市場研究公司IDC數據,三星第2季智慧型手機銷售跌幅,可能超過27%。儘管疫情下,三星的電視銷售仍可能有利可圖。

南韓券商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師Lee Subin認為,雖然三星的消費電子產品銷售可能令人失望,但疫情導致零售門市關閉,也意味著營銷成本降低,加上商務旅行等內部成本減少,可能有助於智慧型手機部門盈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