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小學全面裝冷氣 助學校降電費台電早出招

2020/07/07 13:38

台電去年已成立「節能診斷中心」,可替學校免費「診斷」用電,找出最合適的契約容量。(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雙北市長為了冷氣掀論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也宣布2年內全國中小學將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改善電力、裝冷氣的費用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而加裝冷氣關鍵需改善電力系統,台電公司去年已成立「節能診斷中心」,提供免費用電「診斷」分析,台電高層表示,今日院長對外宣示,不會被動等待學校申請診斷,將配合教育部協助學校改善用電設備。

學校因新裝設冷氣而增加用電需求,台電持續和各縣市教育局處以及學校保持聯繫,掌握學校用電情況,定期分享用電管理和提供諮詢,更協助「診斷」最適合的契約容量,減輕學校電費負擔。

台電統計2018年全台學校用電情形,有195間學校的契約容量並「不合身」,若「不合身」的學校向台電申請改採「最適合」的契約容量,全年電費支出預估可減少1萬元以上。去年6、7月台北市的龍安國小、古亭國小等,經台電協助為其調整契約容量,節省的電費就超過3萬元。

而學校在炎熱夏天舉辦頒獎、畢業典禮或空調使用增加,導致用電飆升,不只讓電費增高,更可能影響用電;台電提醒,學校如果有短期性額外用電需求,可以向台電申請「臨時電」,暫時提高契約容量,確保用電品質。為方便學校申請臨時用電,台電也簡化申請程序,最快隔天即可送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