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美股有爆破風險 「新債王」警告美元恐大幅貶值

2020/07/07 10:16

華爾街「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國政府為抗疫而大幅增加財政開支,最終將導致美元貶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美國政府推出許多刺激計劃,對此,華爾街「新債王」之稱的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美國政府為抗疫而大幅增加財政開支,最終將導致美元貶值。

綜合媒體報導,岡拉克週一受訪時表示,美國的財政赤字及外貿赤字將造成美元不利,一旦美元觸及臨界點,將使美國的金融主導地位消失。許多經濟學家也警告說,財政激增可能導致美元貶值,從而可能產生購買力問題。

岡拉克說,雖然這情況不是迫在眉睫,但由於美元匯率,受到預算和貿易赤字的成長的極大影響,美元有可能開始面臨逆轉為大幅下跌。雖然各國也有推行財政措施刺激經濟,但因為美國聯準會(Fed)的量化寬鬆措施力度最強,岡拉克認為,美國面對的情況可能最為惡劣。

此外,美國股市近期強勢拉升,岡拉克認為,主要是因為散戶追捧蘋果等6大科技股,他認為,這樣異常活躍的市場很危險。他說,如果撇除這6大科技股,美國企業盈利能力幾乎毫無成長,美國股市實際上是向下走,他擔心科技股熱潮有爆破的危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