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燦坤高層變動頻繁 3C通路龍頭地位恐鬆動

2020/07/07 08:50

國內3C通路商燦坤(2430)近年來高層頻繁變動,遭外界質疑3C龍頭地位恐鬆動。(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內3C通路商燦坤(2430)近年來高層頻繁變動,可說是3年換了3名董事長,這也讓公司政策無法延續,另一方面,雖然本業仍處獲利,整體業績卻是連續12年下滑,外界也質疑,燦坤是否還能維持國內3C通路龍頭的地位?

燦坤董事長職位異動頻繁,閻俊傑2018年6月請辭燦坤董座,專任總經理,董座一職改由何宗原接任,而何宗原2019年12月請辭,改由已退休的前燦坤風控長陳彥君回鍋接任董座,但陳彥君僅任職不到4個月後就請辭,由林技典在今年4月接手,他也是現任燦坤董座。

另外,燦坤前總經理閻俊傑2019年3月31日退休生效,總經理職位同年4月改由台灣小米前總經理李佳峰接任,但李佳峰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蔡依玲同年11月雙雙提出辭職,12月生效。目前公開資訊觀測站的基本資料欄位中,燦坤總經理及發言人為空白,高層異動相當頻繁,也讓公司政策無法延續,像李佳峰任內推動的店面、制服改裝等,已全面停止。

而燦坤今年6月股東會上,有股東也對此提出質疑,詢問林技典是否能長期擔任董事長?林技典則說,努力達成公司目標。

財訊》今年6月報導指出,燦坤在迫切加速轉型之際,卻是3年換3名董座,這些董座還兼任執行長,雖然燦坤流通本業仍獲利,整體業績卻是連續12年下滑,高層異動頻繁難免對公司營運造成影響,質疑燦坤是否還能維持國內3C通路龍頭的地位,並預估全國電子的全年營收,可能就會在今年超車燦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