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陸股大漲誰助攻?專家:我們有聯準會 中國有官媒

2020/07/07 09:48

中國官媒《中國證券報》呼籲投資者入市的社論,帶動週一中國股市大漲。(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一全球股市普遍上漲,專家指出有2項因素成為推力,分別是對中國的看漲情緒,以及各國央行會支持市場的觀點,但中國官媒1篇呼籲投資者入市的社論,卻能帶動中國股市大漲,也讓專家稱「我們有聯準會,中國有官媒」。

中國官媒《中國證券報》在昨日頭版社論中,特別強調後疫情時代,經濟系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健康牛市」,藉此呼籲投資人購買股票支持國內市場,上證指數隨後在週一大漲5.7%,滬深300指數大漲55.67%,創下5年來新高,全球股市亦受激勵上漲。

《CNBC》報導,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博克瓦爾(Peter Boockvar)指出:「我們有聯準會振興牛市,中國則有官媒。」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亞洲經濟學家威廉斯(Mark Williams)指出,決策者利用官媒鼓勵投資者入市,在中國已經有很長一段歷史,但最終都不會有太好的結果。如2015年期間的中國股市,當時官媒同樣鼓勵散戶進場、推升股市,雖然牛市的確持續一段時間,但隨後就出現崩潰。

博克瓦爾指出,過去10多年來,全球股市表現遠遠落後美國股市,如今情況可能有所變化,尤其是處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較佳的亞洲,或能迎頭趕上美股。

儘管新增確診案例激增,週一全球股市仍普遍上升。博克瓦爾指出,市場一直不把疫情當一回事,認為反正有刺激措施支撐,但投資者須注意美股表現是否與現實基本面脫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