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軟 黃金漲至1週高點

2020/07/07 08:25

美元走疲對金價帶來支撐,週一(6日)黃金漲至1週來的高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全球股市收高,美元走疲仍對金價帶來支撐,週一(6日)黃金漲至1週來的高點,8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3.5美元或0.2%,每盎司報1793.5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ICE美元指數週一下跌0.5%,以美元計價的黃金變得更具吸引力。但一方面中國及全球股市大漲,對黃金漲勢不利。

CMC Markets UK市場分析師David Madden指出,顯然交易商目前更願意承擔更多風險,黃金週一的漲勢可能完全歸功於弱美元。

而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尚未平息,持續影響投資者的決定。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指出,黃金通常不受社會動亂或地緣政治衝突影響,但若這些壓力延伸至經濟層面,導致經濟下滑或金融危機的發生,金價就會出現螺旋上升。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白銀上漲1.4%至18.582美元;10月鉑金上漲0.7%至每盎司837.70美元;9月鈀金上漲1.3%至每盎司1952.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