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人爆移民潮 中媒大打恐嚇牌:到英國變低端人口

2020/07/07 07:57

倫敦一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引爆香港人移民潮,英國BNO護照計畫,打算大量接收香港移民,6年即可入籍英國,惹得中國大怒,不止外交發言強烈暗示報復,中媒更大打「恐嚇牌」,向香港人宣傳英國居大不易,不止生活費高、缺乏工作機會,只能「搬磚頭」、摘水果…為生,強烈暗示會成為「低端人口」。

中媒連番報導移民英國的缺點,《央視》就發文指出,英國4月份失業人口達到210萬人,專家預估,未來幾個月失業率將翻倍達8%,若不是政府大量補貼工資,失業率可能達到20%,移居英國不易找到工作,香港人恐要做搬磚、摘生果等低端工種。

央視還指出,失業率高的情況下,英國人是不歡迎外來移民的,「(香港人)要來,首先並沒有工作,其次,還要熬五六年才能拿到公民身份......還得看『脫歐』派的眼色,看他們高不高興」。

親中港媒還幫算,假設持BNO港人及其子女,到達英國後,後不能立即享受公共醫療及義務教育等服務、福利,一個4人家庭一年的基本生活開支要至少81萬港元(約307萬台幣),6年就要486萬港元(約1842萬台幣),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港媒更拆開仔細算,指倫敦生活費超貴,房價比香港更貴、交通費、租金、水電費、子女教育費…等,結論就是住不起。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緝胡錫進章也發表評論,直指英國一直不喜歡外來移民,「怎麽可能好心收留香港人入籍?」,他提及英國需要的是低端勞動力,但想去英國的香港人都想打入白領階層,且光有英國公民身份有什麽用?更何況在成爲英國公民前還有五六年的不確定性。

胡錫進還說,現在已經不是移民的黃金時代了,且英國人幫香港人入籍是面子,而減少移民是裏子,如果英國真要接收香港居民,就直給BNO持有者英國公民身份就得了,為何還等個五六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