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封59中國App後 印度嚴審50件中國投資案

2020/07/06 22:00

印度邊界衝突致使兩國關係惡化,印度也祭出一連串抵制中國的行動。(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印度繼上週封鎖抖音、微信等中國59款應用程式(App)後,3名消息來源透露,印度當局根據新的投資政策,對約50件涉及中國企業的投資計畫進行審查。企業人士推測,印中關係的惡化恐進一步推遲核准程序。

路透報導,依據印度政府4月頒布的新法規,總部設於鄰國的企業所提的所有投資案,不管是額外增資或者新資金,皆須獲得印度政府核准。中國是當中最大投資人,該法引發中國投資人與北京的批評,他們指控該政策差別待遇。

報導說,新投資法規旨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遏阻投機收購,然而,印度企業高層指出,上月印中爆發邊界衝突,致使20名印度軍人慘死後,兩國關係的惡化恐進一步推遲相關核准。

3名消息來源透露,自投資法規修改以來,約40至50件資金來自中國投資人的申請案被提出,目前正進行審查。印度法律公司Krishnamurthy & Co. 合夥人桑克(Alok Sonker)指出,近幾週,至少10位中國客戶針對投資印度徵詢他的建議,他說,「投資許可時程的不確定性讓印中雙方對於是否繼續如常做生意採取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