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Uber收購提振情緒!美股道指開盤漲逾300點

2020/07/06 21:53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打擊市場情緒,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卻在5日宣布將斥資97億美元(約新台幣2885億)購買「道明尼資源(Dominion Energy)」的天然氣傳輸和儲存資產,加上Uber也宣布將收購食品配送服務Postmates,都提振了股市信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然打擊市場情緒,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卻在5日宣布將斥資97億美元(約新台幣2885億)購買「道明尼資源(Dominion Energy)」的天然氣傳輸和儲存資產,加上Uber也宣布將收購食品配送服務Postmates,都提振了股市信心,讓美股道指在本週1開盤上漲超過300點。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上漲340.13點,或1.32%,暫報26167.49點;標普500指數上漲41.55點,或1.33%,暫報3171.5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60.75點,或1.57%,暫報10368.38點。

和經濟重新開放密切相關的嘉年華郵輪,和皇家加勒比郵輪上漲約2%、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上漲近2%、零售商Gap的股票也有所上漲;蘋果、亞馬遜、微軟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漲幅均超過1%;波克夏海瑟威宣布購買其資產的道明尼資源,股價則大漲5%。

Uber最新宣布,將以價值26.5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購食品配送APP Postmates,也促Uber股價上漲。

Capital Wealth Planning首席投資策略師Jeff Saut表示,美國的經濟表現好於大多數經濟學家想像,雖然在進入在秋天,或9月、10月、11月之間,經濟表現將停滯一陣子,但股市在今年秋天的表現有望如火箭一飛沖天,標普500指數將漲至超過40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