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向非洲10多國出口防疫經驗 貿協攜手台大醫院分析黃金抗疫關鍵

2020/07/06 20:53

外貿協會與台大醫院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合辦「台灣特色醫療在非洲防疫上應用」視訊研討會。(貿協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抗疫經驗有目共睹,除保衛經濟發展外也成經貿外交重要資產。外貿協會今與台大醫院舉辦「台灣特色醫療在非洲防疫上應用」視訊研討會,以分享方式與非洲各國交流彼此抗疫經驗,並推廣台灣優質醫療。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貿協上個月已成立面向全球的「台灣國家防疫館」,結合台灣成功防疫經驗和完整的防疫產業,協助飽受疫情所苦的國家。

黃志芳說,過去幾個月來該館已促成台醫療團隊和印度、東南亞、中南美洲等國家的防疫醫療視訊會議,也為國內的防疫產業成功媒合許多國外的醫療需求。本次更把防疫服務延伸到非洲大陸,邀請台大醫療團隊和非洲十多個國家的公衛官員及醫生直接對談,分享經驗。

台大醫院國際醫療中心朱家瑜執行長表示,台大醫院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國家級醫院,也是台灣防疫的最前線,從SARS到本次的冠狀肺炎,擁有豐富防疫經驗。他也強調,台灣有責任與義務將防疫經驗分享給大家,協助世界防疫。

副院長馬惠明表示,台灣超前佈署自去年12月開始,對外進行邊境管制及旅客追蹤,對內則進行從疫區回來的旅客居家隔離,以及公共場所全面量體溫及大眾運輸管制。

他也強調,其中最成功的政策即是台灣全民戴口罩政策,成立口罩國家隊,大量生產及管制口罩,讓大家都能戴口罩遠離病毒傳播,因此台灣人民的經濟及生活都沒有停止運作,台灣也是全球6個沒有停課的國家之一。

黃志芳表示,全球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根據非洲疾控中心(Africa CDC)最新數據顯示,至7月3日確診人數已突破41萬大關,已從城鎮蔓延至農村。現今非洲面臨嚴峻疫情考驗,台灣將貢獻心力,讓非洲能更進一步的了解台灣醫療服務優勢。

黃志芳表示,台灣因SARS經驗政府超前部署,達成黃金級防疫標準,未來貿協將透過國家防疫館,持續辦理相關課程協助非洲對抗疫情,同時推廣台灣的數位化智慧醫療系統服務,行銷台灣的醫療科技與服務。

貿協表示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奈及利亞、肯亞、埃及、南非等10餘個非洲國家、超過361位醫護人員上線熱烈參與,其中奈及利亞防疫指揮官及肯亞衛生部人員也都在線上參加討論,並表示希望與台灣衛生主管機關在醫療與防疫上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