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監所分裝3倍券畫面曝光 法務部長慰問現場滴水不漏

2020/07/06 17:03

桃園女子監獄收容人集中大禮堂幫忙振興三倍券分裝,工作過程、管理嚴謹。(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政府推出振興3倍券7月1日起開放預購,15日開始領取,經濟部將紙本實體券分裝工作委由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桃園女子監獄及新竹監獄承接,每份1元,法務部長蔡清祥今日前往負責分裝之一的桃園女子監獄慰問收容人的辛勞努力和鼓勵打氣;他表示,收容人幫忙振興3倍券分裝的服務,工作過程、管理嚴謹,非常辛苦,都是收容人志願來奉獻,有這樣機會來回饋社會,有這樣的心,相信對她們未來教化有幫助。

 蔡清祥提到,監所3倍券的分裝雖然是志願,都有給勞做金(報酬),3倍券的分裝代工費每份1元,將會依據「監所作業勞作金給付辦法」分配給收容人,鼓勵她們對社會來回饋、付出,達到教化效果。因為分裝工作都集中在監所大禮堂,在安全戒護上可以放心。

 桃園女監表示,振興3倍券分裝原本分3班制進行,因為進度超前,現已改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兩班制,合計有456位收容人分兩班(各4小時)集中在大禮堂分裝振興3倍券,必須仔細清點200元5張、500元4張實體券,確認無誤以後再分裝並封口,1天大概做600箱,振興3倍券等同現金,分裝完成後送回中華郵政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