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董事長遭罷免 中媒:陸正耀沒輸

2020/07/06 17:01

陸正耀在5日被解除瑞幸咖啡董事長職務,但外界認為他仍能掌握整間公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有「中國星巴克」之稱的瑞幸咖啡4月初爆發假帳醜聞後,不但形象跌落谷底,甚至把整個中企都拖下水;而在本月5日的股東特別大會中,解除聯合創辦人兼董事長陸正耀的提案,終於得以通過,且假帳案爆發時的董事會成員「全數清空」,不過中媒報導稱,目前的結果,對陸正耀而言依然是有利的。

綜合中媒報導,瑞信咖啡在5日舉行的股東特別大會中,決定通過解除陸正耀、黎輝、劉二海及獨立董事Sean Shao,此4人的解職,代表瑞性假帳案爆發時的董事會成員如今全數解任,大會亦通過任命Ying Zeng及Jie Yang為瑞幸獨董。

雖然這代表陸正耀確定被罷免瑞幸董事長職務,但中媒普遍認為,陸正耀並沒有輸,首先,由董事會內部反對陸正耀的成員所發起的內部調查,可能將隨著陸正耀離開董事會而嘎然而止,其次,董事會成員中,接任執行長的郭謹一,以及新任命的Ying Zeng及Jie Yang都是陸正耀的人,也就是說,就算陸正耀離開董事會,可能仍有辦法繼續控制整間公司。

本月2日瑞信召開的股東會議中,就有董事提案罷免陸正耀的職務,惟此提案當天並未得到2/3的董事同意,因此罷免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