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益:台股下半年挑戰13000點 可保守不宜做空

2020/07/06 15:04

群益金融集團今日舉行下半年台股投資展望說明會,由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左)、群益金鼎證券總經理賈中道(右)主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在資金行情持續發燒下,今日大漲207.54點,衝上12116.70點,爆出2484億元大量,群益金融集團預估,台股今年低點已過,下半年在貨幣面寬鬆、美國大選政策利多支撐下,台股指數可望挑戰13000點,突破30年前的歷史新高12682點。

群益投顧指出,台股第3季行情正面因素是經濟季增率恢復正成長、美國大選政策行情,負面因素是疫情控制變數,預估7-8月財報修正壓力結束後,震盪走高到9月,第4季因10月財報週可能造成美股再度修正壓縮全球股市表現,觀望氣氛轉濃且美股表現暗示選舉結果,11月出現較大修正,修正幅度視大選結果與疫情變數而定,12月出現反彈。

針對未來經濟展望,群益投顧分析,可能有U、 V或 L型爭議,但金融市場大多數是波段震盪的N或W,台股歷史高點12682點不須過度在意,今年全球科技業高成長與低利率環境才是指數上攻原因,而且資金行情漲勢聚焦中小成長股,成長股漲勢大於指數與權值股,上半年「千金股」檔數增加反應市場資金充沛,成長股本益比大幅拉高,而且防疫股與新藥股股價大漲與疫情或新藥研發消息進度有關,與指數無關。

群益金融集團建議的台股投資策略,首先聚焦需求成長科技股,包括高階半導體、AI、IC設計、網購、線上服務、伺服器、零組件、遊戲機、WFH(在家工作)、PCB、MLCC,以及5G商機;再來則是選擇最好或唯一而不是最大公司,因企業資源不同、發展策略不同,導致營運結果不同、未來展望不同,建議投資最好的標的,近年各「產業雙雄」股價價差持續拉大;留意公司管理階層樂觀者股價續航力強,管理階層展望會影響股價高檔續航力,以及投信基金持股穩定,市場討論度高的現金股利與殖利率,原始動能是長期的穩定獲利表現。

最後,建議投資人可以保守但不宜做空,目前台股技術面、資金面、政策面、籌碼面都偏多,指數高檔震盪可以耐心等待低接法人概念股機會,資金行情下做空指數或個股被軋空的風險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