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5G手機龍頭地位不保!調查指今年被華為、蘋果超越

2020/07/06 17:25

雖然南韓三星電子在去年率先推出5G手機,但隨著蘋果預計在今年下半推出5G iPhone,三星在5G手機市場的競爭也將更激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南韓三星電子在去年率先推出5G手機,但隨著蘋果預計在今年下半推出5G iPhone,三星在5G手機市場的競爭也將更激烈,據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數據,預計華為將成為今年全球5G智慧型手機銷量的最大贏家,其市佔率將高達27.3%,蘋果則達21.4%,而三星將位居第3,達17.8%。

韓媒《The Korea Herald》5日報導,據Strategy Analytics在4月的報告,三星的5G手機市佔率在今年首季居於首位,達34.4%,高於排名第2、市佔達33.2%的華為。

但三星的5G手機的市佔率,在今年可能被蘋果超越,據Strategy Analytics的新報告,預計今年5G手機的總銷量,將達到2.34億台,約佔所有智慧型手機銷量的15%,超越去年的1860萬台。

報告預估,華為在中國龐大市場的強勁需求支持下,將成為今年全球5G手機銷量的最大贏家,市佔率將達27.3%,蘋果則居其後達21.4%,三星達17.8%。

Strategy Analytics報告更指出,蘋果明年有望藉在美國、歐洲市場的強勁增長,以及5G服務擴大,而在市佔率上擊敗華為,另隨著全球5G手機市場增長,預計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也將在明年達6億台。

報告並估計,蘋果在全球5G手機市場的市佔率,將在2021年增長至24.2%,華為居第2達22.2%,三星則將降至15.1%。

據報導,有業內消息人士表示,三星的5G手機市佔率,取決於印度、印尼等新興國家推出和擴展其5G網路服務的速度,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東南亞國家的經濟影響,也恐延遲5G服務的擴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