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印度!澳洲也要調查抖音傳個資給中國 研議禁令

2020/07/06 13:51

連澳洲也將調查抖音將用戶資料予中國伺服器的狀況,研議推動禁用令。(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府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宣佈禁用抖音(TikTok)、微信等59款中國製手機應用程式(APP),印度禁令恐讓抖音「字節跳動(ByteDance)」損失逾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92億元),現不只印度,連澳洲也將調查抖音將用戶資料予中國伺服器的狀況,研議推動禁用令。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有不具名澳洲議員透露,由於擔心抖音將用戶數據儲存至中國服務器上,他計劃推動參議院對抖音進行調查,他指出抖音規避審查的情況下,成為中國收集用戶數據的手段,認為澳洲應該嚴格看待這種情況,強調抖音是一隻「喬裝打扮的野獸」。

已經有多名澳洲議員正在推動禁用抖音令,認為抖音的危險性比微信還高;相較於抖音在印度有1.2億的活躍用戶,目前澳大利亞抖音用戶數約有160多萬6月,抖音「字節跳動(ByteDance)」在澳州開設了首個辦公室,由前Google高管亨特Hunter)擔任澳洲抖音總經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