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拉白布條抗議!反對台中市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區

2020/07/06 12:18

市府會勘神岡區大夫第重劃區內堆置板模,市府會勘排水情形。(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區雜草叢生、蛇蟲出沒,甚至造成周邊排水不通,經市議員周永鴻在議會質詢,市府地政局、環保局等單位今天會勘,允諾將先清溝,若排水問題未解決即要求重劃會處理;附近居民及地主則趁機到場拉白布條,反對自辦重劃,並控訴黑道介入,要求解散重劃會。

部分地主拉白布條抗議,反對神岡區大夫第重劃區,要求解散重劃會。(記者歐素美攝)

 神岡區大夫第自辦重劃區面積1.7公頃,地主卻多達上百人。反大夫第自救會會長曾世源表示,很多都是人頭,當地許多地主因之前道路開闢都被徵收土地,根本不想再重劃,致43%的土地要做為公共設施用地,因其中一個大地主,因沒有鄰近大馬路才要求自辦重劃,但居民反對都沒有用,市府一再強調「依法辦理」。

市府會勘神岡區大夫第重劃區,市議員周永鴻(右2)要求市府應有主動積極作為。(記者歐素美攝)

居民並指控,有些地主不同意拆除房屋,黑道即派人侵擾,並質疑重劃區內被埋設垃圾等不良物質。

大夫第自辦重劃區部分房屋拆除後,雜草叢生,居民抱怨引來眼鏡蛇亂竄 。(記者歐素美攝)

市議員周永鴻表示,大夫第自辦重劃區因部分地主反對,但前市長胡志強及林佳龍時期都暫停重劃,市長盧秀燕上台後重啟重劃,但重劃會不作為,在重劃區內堆置廢棄物,任由雜草叢生,他在議會質詢後,市府辦理會勘,但重劃會獲知訊息,才提前將廢棄物等清除,並清除雜草,但重劃區內排水阻塞,連帶造成周邊排水不通,要求市府應有主動作為。

附近居民則表示,重劃位於民權一街附近房屋拆除後,雜草卻未處理,快長得比人高,致眼鏡蛇出沒,危及鄰宅。

地政局強調,大夫第自辦重劃區於2012年底核定重劃計畫書,當時即依規定剔除土地面積不符的人頭戶,一切依法辦理。

針對排水問題,環保局初步判定應是區外問題,神岡清絜隊將派員清淤,若還是不通,再請重劃會處理區內的排水;大夫第重劃區工區管理人張姓男子表示,重劃區 內雜草等皆定期處理,日前雨季草才長得比較快,強調將依市府指示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