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概念股利多消息激勵 盟立今拉第2根漲停板

2020/07/06 10:19

盟立總裁孫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設備廠盟立(2464)傳出接獲台積電「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訂單,成為台積電半導體廠工廠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台積電概念股的利多,激勵今股價再度跳空漲停,今跳空漲停為45.5元,拉出第2根漲停板,2個交易日漲幅達2成。

台積電日前表示,為建構更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優化日常營運流程效率,前年起由資材供應鏈管理處攜手風險管理、智能製造中心、製造材料品質可靠性部及新廠規畫部,跨組織合力啟動「人因工程—晶圓倉儲自動化」改善計畫,21個月內成功完成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建置。

台積電指出,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以最新啟用的晶圓十八A廠為導入起點,透過輸送帶、自動導引運輸車與機器手臂的建置,今年啟用第1次,即減省95%非技術性人力負荷,每位庫房員工每日減少1.8公噸搬運量。

台積電考量系統占地面積、各晶圓廠收貨碼頭腹地空間,各廠區每日貨物吞吐量,晶圓十二B廠、晶圓十四A/B廠及晶圓十五A/B廠,將於明年前陸續導入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目前興建中的晶圓十八B廠,也將同步建置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

盟立長期是台積電資訊系統的供應商,股價也穩定,今年均維持40元以下,近年來積極布局半導體設備,例如封裝領域的「OHT空中走行式無人搬運車」等。市場傳出盟立包下「晶圓倉儲自動化搬運系統」訂單;不過,台積電採購通常都會採2到3家供應商作法,不會集中1家。

盟立指出,目前已跟半導體產業的多家客戶進行合作,已開發完成的設備或正在共同開發的系統都有,自動化搬運系統今年下半年起應會逐漸有明顯的接單,不過,單一客戶、設備、產品用途等細節,無法對外說明。

盟立於7月2日除息,當天收盤價為37.65元,受到台積電概念股的利多消息的激勵,連續兩個交易日拉漲停,今跳空漲停為45.5元,不僅快速填息,短線漲幅還達2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