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不完全禁用華為5G設備 但敦促電信業者避免使用

2020/07/06 10:25

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ANSSI負責人Guillaume Poupard表示,不會完全禁止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但會敦促法國電信業者避免使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這也讓中國與他國的關係變得緊張,英國的政策也急轉彎,表示今年將逐步淘汰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5G設備,法國政府則是不會硬性禁止不能使用,但也會敦促當地電信業者避免使用。

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在3月透露,法國不會禁用華為的設備,但會設法將其排除在核心移動網路之外,因核心網路會處理個資等敏感信息,有較高的監控風險。

法國國家網路安全局ANSSI負責人Guillaume Poupard週日受訪時表示,法國在5G電信網路上,不會完全禁止使用中國華為的設備,但對於目前還沒有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業者,他們會敦促法國電信業者避免改用該公司設備。

Poupard說,至於那些已經使用華為設備的業者來說,他們提供的授權期限為3到8年不等。Poupard表示,從下週起,在法定期限內尚未獲得明確授權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業者,將視為其請求遭拒。

法國4大電信業者中的Bouygues Telecom和SFR,這2家目前的網路設備中約有半數是華為所製造的。另1法國國營的Orange電信已經選擇華為的對手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