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會全面禁止華為 法國:敦促業者避免使用

2020/07/06 10:38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指出,該國在推出5G的過程中會敦促業者避免使用華為的設備,但不會完全禁止使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G網路預計將在今年普及,但中國華為的5G設備遭質疑有資安問題,並被美國及其盟國抵制,不過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指出,該國在推出5G的過程中會敦促業者避免使用華為的設備,但不會完全禁止使用。

外媒報導指出,自去年以來美國持續指控中國會藉由華為進行間諜活動,並對華為祭出禁令,同時也呼籲盟友跟進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不過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局長普帕爾(Guillaume Poupard)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們不會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的設備,或阻止華為參加5G的網路建設。

普帕爾表示,對於已經採用華為的電訊商,將給予3年至8年的授權許可;對於目前尚未採用華為的營運商,則會鼓勵他們避免使用華為的設備。他也強調,此舉是為了確保法國的獨立性,並非要與中國敵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