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半年內排除華為? 英衛生大臣:華為有「許多條件」要遵守

2020/07/05 21:01

英國衛生大臣不願透露英國政府是否已就華為5G作出最後決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電訊報》姐妹報《星期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今天報導稱,英國官方正在草擬提案,要在未來半年內將華為從該國的5G網路建設中排除;對此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不願正面回復,僅稱華為有「許多條件」需要遵守,英國政府正「密切關注」中。

韓考克今天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訪問時,對於《星期日電訊報》的報導不願正面回復,韓考克強調,英國最早放行華為的決定,其實一直都是「存在條件」的。

韓考克表示,今年早前,政府就提出了期中報告,上面有不少條件必須遵守,「我相信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將會審視這些條件,並作出正確的決定」,「我們正在密切關注中」。

《星期日電訊報》在報導中稱,英國決定排除華為的理由,是因為華為被美國限制供貨後,只能採用「不受信賴」的技術,該相關報告本週可能就會提出;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6月30日的說法則是,美國的制裁,恐讓華為的5G網路設備「難以建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