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萬港元防疫紅包明發放 陳茂波:料未來2月是消費黃金期

2020/07/05 14:07

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政府早前提出《財政預算案》,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元港幣(約新台幣3.85萬元)的「防疫紅包」將從明(6)日起開始發放,並預料未來2個月為「消費黃金檔期」,將對刺激香港經濟和穩住就業起重要的支撐作用。

綜合媒體報導,陳茂波今(5)日在「司長隨筆」網誌上表示,上述現金發放計劃自上(6)月21日開始接受登記以來,至今累計有約576萬位香港市民申請登記。其中,在6月份內已進行電子登記的430萬名合資格的香港市民,將在明天開始的2、3天內就能收到1萬元港幣現金;在7月份電子登記的市民,則在登記後約1週的時間就可收到現金。另外,透過書面形式登記的市民,則將在本月稍後及8月內陸續會收到款項。

陳茂波指出,單計本週將有超過400億港元的資金發放到香港市民的賬戶,預料未來2個月對香港餐飲業、零售商及企業來說將是「消費黃金檔期」,並認為上述資金對刺激香港經濟和穩住就業將起著重要的支撐作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