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金行情熱 投顧:本周台股將挑戰今年高點12,197點

2020/07/05 07:33

投顧表示,美國政府救市方案可望維繫美股熱度,加上外資持續回流等利多議題,因此,預估本週大盤有機會挑戰今年高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上周五衝高收在11,909點。展望本周股市,投顧業者表示,由於美國政府救市方案可望維繫美股熱度,加上外資持續回流等利多題材,預估本週大盤指數將挑戰今年高點(1月3日的12,197點)。

受惠於第三季資金行情熱潮,台股上周五收在11,909點,是今年鼠年開盤以來最高,外資當日大舉買超104億元,是6月17日以來、首見百億元規模;上週大盤指數合計上漲248.49點、漲幅2.13%,5日均量為2,012億元,價漲量增。

對此,台新投顧表示,肺炎疫情2次來襲,全球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千萬人,儘管疫情走勢及變化,會影響整個多頭走勢的震盪格局,但偏多的走勢還是沒有改變,尤其,在新台幣走升下,外資買盤積極回流,台股在7月仍有相當大的機會。

永豐投顧指出,美國7月2日肺炎新增病例達5萬6,800例,再創單日新高,不過,在美國就業市與經濟運行呈現好轉之下,Nasdaq指數還可再創新高。尤其,美國政府7月仍將有新的救市動作,包括:總統川普將擴大基礎建設支出及國會約一兆美元刺激方案出爐。

在外資布局方面,永豐投顧指出,外資雖然在6月歸隊加碼台股逾千億元,不過,今年以來仍賣超5,615億元,顯示外資回流部位、尚未達滿足點。

因此,在資金行情的激勵下,永豐投顧看好目前台股行情仍持續偏向多方,預估本週指數可望挑戰今年1月3日創下高點12,197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